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阳光产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开展案件风险预防和警示教育工作

2014-12-04 09:23:0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阳光产险福建省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为防范化解案件风险,强化各机构案件防范意识,引导和提高社会公众对案件风险危害性认识,提升案件风险监管水平,阳光产险福建分公司于4月至11月开展了案件风险预防和警示教育工作。
    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工作,成立了以分公司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讨论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公司人事行政部负责牵头协调组织各机构工作的开展。
    分公司依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对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了案件风险警示教育,共举办了多场专题培训,讲授了保险法律法规、保险典型司法案例分析、反保险欺诈等内容,并充分利用晨会、例会等渠道加强对员工的宣导,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全体员工的案件风险防范意识。
    分公司结合自身特点,根据案件风险要素,从内控管理风险、案件处置风险、资金管控风险、业务操作风险、机构人员风险五个方面入手开展风险专项排查工作,通过自查和现场督办核查全面排查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风险点,确保教育、排查工作不走形式,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
    通过案件风险预防和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分公司充分认识到了加强案件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将继续加大力度执行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内控管理,建立不定期的案件风险排查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案件发生的风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