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业内首创奶粉险 为宝宝健康保驾护航

2014-08-22 15:37:5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 郭威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平安产险跨界联手苏宁召开发布会,业内首推“乳制品召回损失险”(以下简称“奶粉险”),这是国内首例为奶粉提供安全保障的保险产品。该产品一经上线,凭借其创新的保险责任、简单的理赔界定,为广大客户在购买母婴食品时提供安全保障。

“乳制品召回损失险”根据每罐奶粉的重量分为两类,其中900g及以下的罐装奶粉每份保费2元,900g以上的罐装奶粉每份保费3元。一旦购买产品被国家质量监督、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出乳制品质量问题责令召回和下架,平安产险将主动联系客户按照保单约定的金额(每罐2000元或3000元)向消费者赔付“乳制品召回损失津贴”,全年最高累计可赔付10万元。

“奶粉险”的另一大特点是理赔便捷。当消费者购买的乳制品被责令召回和下架时,消费者无需提供任何理赔资料,平安产险将根据购买记录主动为消费者提供理赔服务。据了解,在819日至830日苏宁易购节期间,该产品由苏宁统一购买赠送给前4万罐奶粉购买客户。后续平安产险将与苏宁深化合作,消费者在购买乳制品的同时可一键购买这款保险,方便快捷。

近年来,国内奶粉安全话题备受关注。业内专家认为,目前中国每年新生儿的数量已经达到2000万,“奶粉险”的推出填补了母婴食品安全保险这一市场空白,同时依托互联网零售平台能够实现一键轻松购买,理赔流程简单快捷,或将是互联网金融的又一次有益尝试。苏宁金融公司负责人表示,平安产险业内领先的创新能力和理赔服务水平是苏宁选择平安产险作为合作对象的主要原因,未来双方将不断拓展和延伸合作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消费体验。

据悉,平安产险一直以来着眼开拓互联网保险领域,从消费者实际生活出发,开发出多款个性化保险产品。平安产险表示,未来将继续将客户体验作为经营的出发点,用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最优体验,努力打造客户首选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