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激情世界杯,阳光车险助车主安全出行

2014-06-12 10:29: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阳光产险福建省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让全世界球迷翘首企盼,这个夏天注定充满了激情的呐喊。然而很多精彩赛事都被安排在北京时间凌晨2:00进行,时差实在让人无奈,让很多球迷陷入熬夜看球和按时上班的纠结。对于很多车主朋友,熬夜看球身困车乏,会给开车带来一系列不安全感。为此,阳光车险特别提醒车主,世界杯期间在享受激情之余,更要注意出行安全,掌握一些世界杯期间开车的注意事项更有必要。
    充足睡眠 切忌酒驾
    世界杯固然精彩,但安全仍是第一位的。熬夜看球要适时补充睡眠与体力,建议球迷车主可以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抽时间午休。同时,可以采取“前半夜休息,后半夜看球”的策略,尽量保证充足睡眠。
    而说到酒驾,更是万万不可。如果是和朋友去酒吧看球,那就只好选择不开车。
    车上多备提神醒脑物品
    若是实在难以协调睡眠时间,车主不妨试试在车上准备些提神醒脑的物品,避免疲劳驾驶。比如咖啡和茶水,另外一些带有香薰的车饰也可以起到提神功效。
    此外,另一种提神解困的方式就是听音乐,阳光车险专家建议,听音乐一定要听些节奏感强的音乐,因为这些音乐不会使你犯困,反而能让你兴奋,有利于正常控车。
    巧做运动防发困
    如果开车的时候实在感到疲惫了,可以将停车到安全区休息。这个时候,掌握一些提神动作就显得尤为必要了。
    动作1:放松腰椎。打开司机驾驶室门,两手握紧门框上部,脊椎保持挺直。身体下蹲,然后马上起身,回到初始姿势。
    动作2:伸展腿部肌肉。打开后备厢门,将右腿放在后备厢边缘上,伸直并绷紧右腿,保持绷紧状态约30秒。然后换左腿重做。这个动作有助于舒展腿后肌和消除腰椎负荷。
    动作3:消除静脉堵塞。站立在汽车一侧,单手扶住汽车后门框。两腿平行站立,双脚交错上下弹跳30秒。
    动作4:促进身体循环。下车后围绕汽车蹦跳3圈,蹦跳行走时摆动双臂。
    动作5:全身放松。两臂上举,仿佛要抓住天上的星星。同时踮起脚尖走动,走完10步之后,上身往前屈下,同时用力呼气,感到周身肌肉都绷紧,然后放松。
    应急问题找阳光
    除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问题外,因为长期观看世界杯,车主可能无暇顾及车辆的日常保养与维修,夏季开车难免遇到一些突发问题。阳光产险的车险专家介绍,阳光的免费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将为车主提供包括现场修理、拖车、换轮胎、车辆拖吊、应急加油、电瓶充电等项目在内的多项行车应急服务,为车主提供360度车辆应急保障。特别是在世界杯期间,车主依然可以安心、安全上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