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壹钱包独家创新超级蓝牙 打造O2O新入口

2014-06-10 11:18: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 供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继壹钱包2.0华丽上线,活钱宝以“高收益”、“T+0”强势领跑宝宝军团后,中国平安旗下的移动支付应用壹钱包再出利器。610日,壹钱包创新性地推出超级蓝牙支付,并联合万宁、许留山等品牌商家在广州、深圳两地的部分门店,开展商用试点,为商家和用户带来全新的零售营销和支付体验。

    在超级蓝牙的使用场景中,商家可以将产品介绍、打折促销、优惠券等相关信息,上传至壹钱包的信息平台。当使用壹钱包超级蓝牙的用户经过商家门店时,将在手机端自动接收来自商家的信息推送。而在支付环节,用户只需将手机靠近商家POS机上的超级蓝牙设备,即可快速完成付款。

    在测试过程中,无论商家和用户,都对超级蓝牙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欢迎。某品牌商家负责人说,超级蓝牙使用起来很简单,只需在原来的POS机上安装一个纽扣大小的设备,无需更换POS机和扫描枪,也无需对收银员进行特殊培训,很快就可以掌握这种领先的支付方式。他表示更看重超级蓝牙的营销功能,在顾客还没有进入门店的时候,就可以把信息推送给顾客,吸引他们到店购买。

    超级蓝牙还缩短了用户的购物路径和等待时间,提高了购物效率。一位参与测试的壹钱包用户说,他正好在附近购物,收到超级蓝牙推送的商户优惠后,直接就来到这家门店,在收银台,用手机靠近超级蓝牙设备,瞬间就完成了付款,“很方便,而且这种支付方式感觉很新奇。”

    平安付首席技术官郑一德介绍,超级蓝牙利用了国际领先的Beacon技术,其原理是,通过低功耗蓝牙,Beacon基站可以创建一个蓝牙信号区域,当移动智能终端进入该区域时,装有相应移动应用(APP)的终端便可通过蓝牙信号,自动接收来自商家的信息。平安付技术团队对Beacon进行了创新,实现了商家POS机和用户手机之间的双向信息传输,使beacon技术从信息推送、产品营销,拓展至支付环节,打通了购物环节的所有关键信息节点。

    目前,移动支付已有多种线下支付方式,二维码、声波、NFC等,超级蓝牙和这些支付方式比有什么优势?郑一德介绍,超级蓝牙不需要商家更换收银机,不需要用户更换SIM卡手机,对于商家和用户来说,都是“举手之劳”。而且相对于二维码和声波支付,超级蓝牙更加稳定和安全,“我们对超级蓝牙的信息传输,进行了多重加密,确保商家和用户的资金安全,并已就相关技术申请专利”。据了解,超级蓝牙还将与平安集团的大数据相结合,通过对用户个人需求、消费习惯、生活轨迹的分析,结合商家的客户关系管理工具,对有购物需求的用户进行精准、定制化的信息推送,为商家和用户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

     据悉,作为一项创新技术,超级蓝牙在试点期间支持iPhone 4s以上,IOS 7.0版本以上手机。平安付方面表示,将根据商户和用户的反馈持续优化,逐步支持所有带蓝牙功能的手机,拓展更多线下使用场景。

    移动支付作为O2O的关键环节,无论是传统金融企业,还是互联网巨头,都在此领域进行布局,各种电子钱包层出不穷。而作为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的旗下产品,壹钱包自问世以来,就备受瞩目。壹钱包2.0推出了覆盖线上线下的支付功能,以及活钱宝、借钱宝等金融增值应用。其中活钱宝以稳健高收益,T+0到账等优势,持续领跑宝宝军团,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彰显了平安综合金融的实力。

    而超级蓝牙的推出,则显示了壹钱包开发者平安付的技术实力。在国内移动支付的线下拓展陷入僵局之际,壹钱包利用超级蓝牙成功破局,改变商家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方式,提高商家和用户的交互效率,实现了O2O的重大突破,有望重新书写移动支付领域的既有格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