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福建平安产险帮客户找赔付理由

2014-04-29 10:17:38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以前总听说保险理赔难,没想到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么尽心尽职,主动帮我寻找理赔的理由!”4月25日,收到平安产险支付的1888.88元个人账户损失理赔款后,福清的林女士感慨万分。

    3月27日,林女士在某知名网站下单购买了一台车载小冰箱并支付订金100元。随后,卖方打电话称由于后台操作不成功,可以退款100元,林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没想到信息被盗取,账户损失1888.88元。

    林女士立即向公安局及平安产险报案。根据林女士提交的材料,警方已判定该案属于诈骗性质,而诈骗恰属于此类个人资金损失险的免赔范畴,林女士做好了自认倒霉的心理准备。但林女士万万没有想到,此前在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购买的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发挥了作用。4月25日,在林女士向福建平安产险提交完整的索赔材料后,平安产险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直接根据客户提供的资料进行简单处理,而是对整个案情进行了重新调查,敏锐发现客户实际是由于电脑被植入木马病毒导致被盗。平安产险当即做出了赔付决定,当天下午即完成结案支付。

    “实际上,保险最大的功效是风险保障。我国大陆保险业起步较晚,老百姓购买保险的意识还不强,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像林女士投保的这款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就是一款创新、实用的产品,个人名下所有的银行卡、信用卡、网银账户、第三方支付账户遭受的损失都在保障范围。我们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正是希望能通过我们点滴的实际行动,切实把保险保障的功能充分传递出去,让大众真正认识保险、接受保险,更好地通过保险为自己筑起一道风险防护墙。”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映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