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权益之行 内外兼修——安邦产险福建分公司2014年“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2014-04-01 17:38:5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消费者权益不仅是一种公共约定和共认的规范,还得到了国家法律的确认和保护,时刻受到社会各界以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刚刚过去的 3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近日也不出意外地再次占据了公众的视野。安邦产险福建分公司为响应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切实贯彻执行总公司对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了宣传主题为“保险 让生活更美好”的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方案,并且成立了以叶元钗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福建分公司全辖各中心支公司、支公司、营销服务部、各部门在专项工作小组的领导之下,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与执行此次活动的相关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服务周到,自315日至今,福建省内整体活动开展顺利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我省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对外宣传和对内学习与自查两个大方向。

对外宣传活动方面,我司全辖各机构都在各自的营业大厅布置了“保险 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横幅、展架以及海报等设施,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宣传片,更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分发保险消费知识手册,活动氛围相当浓厚,力求3.15宣传工作全民化。另外,在福建分公司的要求与示范下,各机构纷纷增加设立了总经理接待日,配备值班人员,高度重视消费者反映事项,力争3.15问题解决快速化。其次,各机构加强管理,保持信函、来访、电话以及网络等投诉渠道的畅通,设立客户满意度调查回收箱,确保能多方位了解客户需求,真正做到沟通渠道多元化。最后,在营业大厅、职场中安排专人负责对消费者进行相关内容的解释与指引,做到3.15工作透明化。

此次系列活动的对内工作包括学习与自查两方面。其一,从主观上看,开展本次活动对内部员工起到思想上的引导作用,沟通交流能力提升的同时也学会了从消费者的角度看问题,解决问题;再从客观上看,各机构组织员工集中对《新消法》进行学习与讨论,再将相关权力与维权知识传播给消费者,这无疑更是一条化知识为力量的有效途径,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维护公司了诚信亲切的友好形象。其二,福建省分公司全辖各机构各部门在分公司领导的带领下逐步开展自查工作。根据监管有关要求,由公司领导带头对2014年度所有保单展开代签名、涉假等自查工作,检查结果令人满意

经过十多天分公司集体员工的努力,本次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的成效有目共睹,不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环境都在此次活动中有了一定的提升。保护消费者权益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维护消费市场的和谐发展,只有消费市场和谐发展才能有效保证金融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促进我司的长久稳定发展。因此,虽然此次系列活动即将拉下帷幕,但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理念将持续保持在我司每一位员工的精神与服务之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