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国寿财险泉州中支:提高服务品质 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2014-04-01 10:24:5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广泛开展,客户服务能力成为各家保险公司倍加关注的焦点。国寿财险泉州市中心支公司严格按保监局要求和省分公司《关于做好2014年“3.15”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大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树立公司良好品牌形像开展以下活动:

1)中支公司全辖窗口服务网点悬挂条幅(或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内容为本次3.15活动主题“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2)各窗口服务网点排放相关宣传折页,便于客户阅读及咨询。

3)我司本着开创保险行业的初衷是为了人们更好地生活,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发展是为了人及保险业发展是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够更好地享受保险服务,获得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对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这个问题进一步探讨保险的功能到底是什么。答案应当是“补偿”,这是我们这个行业最应该被强调的一点,保险的根本功能就在于补偿意外事件,进而稳定社会。重要的服务其实都是围绕着这一点而一步步展开。而对于补偿这个问题要注意消费者的认知,使其具有正确的保险意识,向他们强调,购买保险产品重在保障而不应该过分强调投资回报,相关的服务也应侧重在保障方面,而不是投资方面。只有这样,保险行业才能将服务真正做到位,才能从根本上保护保险消费者的权益。所以我司积极组织客服人员加强服务意识的培训及相关专业知识的辅导,特别是加强一线服务人员监督及抽查工作。并与寿险联合举办VIP大客户保险知识理赔流程讲座。相关岗位对客户及寿险业务员提出的问题认真回复,对他们提出的建议认真记录在案。

4)为提高服务水平、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需要,为了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在一定时期内,针对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治理,中支按要求每个月设立了三天分管总接见日,各网点设立了每月三天经理接见日。

5)我司在柜台显眼的位置放置1个问卷回收箱及调查问卷,并把箱子钥匙交至当地保险行业协会处。柜台工作人员引导消费者填写调查表并投入回收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