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长安责任保险再推爱情保险寄望互联网

2014-02-14 10:14:07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作者:杜菲 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发布时间:2014-02-14 09:14:46    作者:杜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12日,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责任保险)推出了情人节应景产品——“爱情保险马上保险

据介绍,该保险包括缘定今生挚爱永恒两大系列6款产品,在重大疾病保障基础上附加婚姻津贴保险条款,婚姻津贴从120元至1314178元不等,并各自拥有特定的寓意,保费也从99元至999999元不等。

此次并非长安责任保险首次涉猎爱情保险。早在2013116日,长安责任保险就已与众筹网合作推出众筹爱情保险。

长安责任保险企划精算部总经理、长安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陈辉介绍,20131111-19日,众筹爱情保险产品共5392人投保,销售保单12059份,保费收入共6270680元。

基于此前爱情保险的试水成功,公司进一步优化和丰富了爱情保险的产品形态,放宽了购买年龄和购买份数的限制。长安责任保险总裁助理、长安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南表示,推出爱情保险马上保险,表明长安责任保险正探索借助互联网深度嵌入保险售前、售中和售后全流程的各环节,以拉动销售、降低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加快推动公司的整体转型,努力打造集产品形态收集、设计、定价、承保、理赔、服务等一体化的网络营销平台。

2013年互联网保险销售实现跨越式发展,此前也有包括平安产险脱光险在内的多款爱情或婚姻保险产品推出。与限定投保人为单身人士的脱光险或以夫妻互保形式的险种不同,长安责任保险此次推出的爱情保险产品,投保人与指定对象既可以是已婚夫妻、也可以是未婚情侣关系,而在5年保险期结束时可凭结婚证书申领婚姻津贴。

陈辉表示,6款爱情保险产品都提供5年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障,是一种保障型产品,并非赚取眼球的营销式产品,且本次爱情保险产品全部为电子保单,投保人可直接通过网络购买,也可向长安责任保险各网点或营销人员购买。

此外,陈辉介绍,长安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将用1年时间打造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销售平台,希望为客户提供简易化保障、净化互联网环境、传播保险正能量。公司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已有初步规划,包括需求引致、互联网金融、生活保障、生活服务、交易保障和售后服务相关的6个方面。陈辉说,爱情保险便是需求引致的保险产品的代表,未来长安责任保险将陆续推出各类互联网保险产品,一款专为参与机动车辆摇号的人群打造的摇号险也将于近期推出。

据悉,作为长安责任保险的全资子公司,长安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的注册资金1亿元,目前已经批复的分公司有北京、河北、福建3家。姜南表示,未来准备在母公司所有设有分公司的地区都开设销售公司的分公司。长安责任保险将借助销售公司实现产品创新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既做到产销分离又做好产销融合。此外,销售公司还将立足服务好母公司传统业务的销售,同时探索寿险产品销售,为实现公司的金融(保险)集团构想奠定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