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突破模式 多方线上调解共化矛盾

2020-03-31 09:30:3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俊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月25日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联合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得到各方当事人的一致肯定。

2019年7月7日23时,赖某永驾驶闽CGD**5号轿车行驶至平和县小溪镇路段与林某明驾驶的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人员受伤和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经交警认定,轿车车主赖某永负本事故全部责任。本事故伤者因左股骨颈骨折住院,待出院后与车主多次协商调解均未成功,最终将本案诉至平和县人民法院。法院原定本案开庭时间为2020年2月20日,但因疫情期间防控需要,法院通知延期开庭。

担心不知何时才能正常开庭,3月20日车主心急地联系到了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想了解是否有其他灵活便捷的办法可以处理此案。公司法律岗小林详细了解车主的诉求后,与法官和原告代理人进行了沟通,初步沟通之下发现本案争议并不大,便与法官商量组织线上远程调解,由经办法官、涉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原告代理人和肇事车主四方共同参与微信调解。3月25日线上调解正式实施。在调解微信群中,原告代理人提出索赔诉求,公司就原告的伤情给出理赔方案,并做出解释沟通,肇事车主也愿意额外补偿伤者的损失,经办法官全面客观分析该案并做出引导。经过协商,各方均表示同意调解方案,最终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疫情期间,公司转变思维,突破原有工作模式,主动协调,联合法院共同采用线上调解的方式,避免人员接触,及时解决客户及伤者诉求,切实维护了各方合法权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