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南平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防范“套路贷”教育活动

2019-12-11 11:45:2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邱惺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贯彻落实福建银保监局关于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精神。12月10日上午,平安产险南平中心支公司召开防范“套路贷”专题学习晨会,提高全体员工对“套路贷”的认识,增强“套路贷”风险防控意识。

据悉,本次专题学习对“套路贷”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详细介绍了“套路贷”的基本概念、危害性以及“套路贷”和“高利贷”的区别。二是深入剖析了“套路贷”犯罪可能面临的法律责任。三是以案说法,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犯罪分子如何一步一步“套路”受害人。四是讲解“套路贷”防范措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消费,理性借贷,切勿轻信虚假宣传广告。如需借贷,应向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借贷,审慎签订合同。一旦陷入“套路贷”要主动寻求律师帮助、分析案件关系、保留各类证据,涉嫌刑事案件应及时报警。五是加强宣导,在公司全面加强工作部署、加强全面监测排查、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加强联动协作、加强教育宣传。

此次专题学习向平安产险南平中支全体员工普及了“套路贷”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员工的法治观念和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营造金融保险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平安产险南平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防范“套路贷”教育活动.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