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为晋江市79座山围塘提供5910万元风险保障

2019-06-19 11:43:0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连文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加强对晋江市山围塘的管理,规范长期养护机制,规避大面积自然灾害风险,6月14日,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晋江市水利局签订合作协议,为晋江市境内79座山围塘,包含大坝、放水涵洞、溢洪道等三大建筑物财产提供5910万元风险保障。

山围塘,俗称围塘,兴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主要用于农业灌溉随着农村外出打工热潮的出现,山围塘逐渐被荒废,且缺乏管理,、逢农田被淹等现象时有发生,而晋江地处沿海自然灾害频发,尤其是每年的610月暴雨、台风等灾害更是盛行。为此,晋江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山围塘管护工作,不断摸索、调整、优化,形成了一套颇有成效的日常管养方案。保险机制引入,有效转嫁了风险,为山围塘的管理提供强有力保障。

根据协议,在保险期间内,晋江市境内已建成的在投保范围内的山围塘在正常使用期间,因暴雨、洪水、暴风、龙卷风、冰雹、台风、飓风、暴雪、冰凌、突发性滑坡、崩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保险标的直接物质损坏或灭失的,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协议的约定负责赔偿。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将提供每周7天全天24小时无间断的报险受理、现场查勘、灾毁定损及赔付服务,一旦接到出险报案电话,将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并派员赶赴现场查勘,并会同晋江市水利局做好损失的核对工作。另外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还将邀请专业人员定期不定期深入各山围塘开展日常巡查,提出针对性、专业性的风险规避意见和建议,助力晋江市山围塘管理工作逐步走向常态化、规范化良性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