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全市系统开展车险投保实名制缴费上线培训

2019-06-04 09:01:5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日前,《福建银保监局关于车险投保实名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闽银保监发〔201985号)正式印发,决定从2019531日起在福建(不含厦门)启动车险“投保实名缴费”和“投保短信验证”工作。车险实名缴费是指保险公司在收取保费时,同步对付款账户信息与投保人信息是否一致进行审核,确保保费付款人与投保人相一致。

520日起,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在全市系统开展车险投保实名制缴费上线培训,深入贯彻落实车险缴费实名制上限工作,进一步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加强金融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和打击洗钱和商业贿赂等。

全市系统十一个经营单位均高度重视此次车险实名缴费上线工作,前期借助邮件、微信等向员工们宣导相关政策及实时信息。随后,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车险实名缴费相关规定展开,旨在让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实名制后车险业务办理的相关操作流程,包括车险投保实名缴费上线后投保人实名缴费认证、出单系统录入与核保等具体环节。培训会最后,还为参训人员提出的车险实名制缴费问题进行一一答疑,务必做到全方面宣导,为车险投保实名制缴费上线打好坚实的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