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全市首家“警保合作示范点”正式揭牌 漳州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推出六大便民服务新举措

2018-12-10 10:48:4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戴建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28日上午,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人保财险漳州分公司举行“警保合作示范点”揭牌仪式,开启漳州“警保联动”新模式,推出六大便民服务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及省、市交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要求。

当天上午9点,揭牌仪式在人保财险龙文支公司营业厅正式启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阿春、人保财险漳州分公司总经理许捷宏共同为“警保合作示范点”揭牌,这也是全市首家“警保合作示范点”,标志着“警保联动”新模式在漳州的全面推行,通过联动让警保双方最大限度的实现职能互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在人保财险龙文营业厅看到,“警保合作示范点”设置了四个警保服务窗口,市民可在窗口办理“机动车六年免年检,补换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简易事故交通受理,道路违章罚款代缴”等六项业务。这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车驾管业务办理,而且切实缓解了交警部门的工作压力,实现了车险业务受理与车管业务受理的有机融合。

   人保财险漳州分公司总经理许捷宏认为,“警保联动”是交警部门吸纳保险行业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共同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水平的有益尝试,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顺畅向往内在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人保财险客户服务体系的重要延展。

  “警保联动服务模式对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理赔服务水平、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具有积极作用。”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阿春表示,市交警部门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希望通过示范点的带动尽快将合作模式推广至全市各个县域。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行更多利民、便民、惠民的服务举措,为建设安全、顺畅、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