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一心一意为人民,止损虫害获锦旗

2018-12-06 15:43:2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曾煜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5日上午,龙岩人保财险第四营业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新罗区红坊镇龙溪邦村村委会全体班子成员,他们的到访不为其他,只为亲自向营业部理赔分部的小伙子们献上一面锦旗——风险无情,人保有爱,优质服务,诚信理赔

2017921日,营业部理赔分部的邓韶宏接到龙溪邦村村主任刘俊平的报案,称龙溪邦村的村集体所有松树因松材线虫害受灾严重。接到报案后,邓韶宏与苏泓亚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查勘灾情,现场拍摄了受灾照片,初定受灾面积500余亩。松材线虫属林业有害生物,致病性强,寄主死亡速度快且传播快,属于毁灭性虫害。灾害发生后,新罗区红坊镇人民政府、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区)农业农村工作部相继发文要求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控力度,全面及时开展马尾松林的采伐改造工作,防止虫害扩散。因龙溪邦村松材线虫害理赔属新罗区首例,案发时又正值龙溪邦村村委换届,许多理赔支撑材料难以收集,而受灾松林采伐迫在眉睫,理赔工作面临定损时间紧、止损任务重的难题。邓韶宏等人主动多次对接林业局,邀请林业部门专家认定虫害程度,经反复确认,认定龙溪邦村马尾松林受害率达100%,划定受灾采伐面积559.95亩。在理赔分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多次走访了龙溪邦村,采集到了森林、林木、林地状况登记表、采伐许可证等材料,案件经过前后9个月,共计三次查勘后,终于圆满结案。1028日将赔款37.39万元赔付到龙溪邦村村委会,防止了龙溪邦村因虫害造成的惨重损失。

龙溪邦村村委会全体成员对营业部的理赔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理赔部的同志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多次登上高山为我们的松林查勘定损,老百姓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营业部农险分管领导表示,人保财险是服务人民的保险,营业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支农惠农,为老百姓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和更优质的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