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科技理赔快速识破假案

2018-12-06 14:39: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李建林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日前,龙岩人保财险理赔中心利用科技理赔设备,现场连续识破两起车险骗赔案件,为公司堵截经济损失3万余元。

123日晚2340分许,查勘员接到闽FYD8XX号车李某报案称其车辆在停放期间受损,接到案件后,查勘员马上与报案人确定事故地点后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查勘员发现事故地点停放蹊跷,经与报案人联系称车辆已停放了半天,事故发生预计在半个小时以前。了解到以上情况,查勘员马上开展现场查勘拍照取证工作,并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发动机缸体表面温度进行测量,测试温度约为61.7℃,此情况与报案人所述停放半天受损事实不符。最终在查勘员的耐心劝说下,报案人现场同意放弃向我司索赔。

124日零点15分许,查勘员接到孙某报案称其驾驶标的车F369XX行驶至新罗区铁山街道附近追尾小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查勘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赶至事故现,并向客户了解具体出险时间,报案人称事故是在半个小时以前发生。事发现场道路笔直为不易出险路段,且现场聚集多人,出于职业敏感性,查勘员意识到该案存在疑点。在采集完现场相关证据照片后,查勘员立即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发动机表面温度进行测量,发现表面温度仅有46℃。查勘员综合现场情况及缸体温度测试结果分析,此案存在疑点:一是事故发生时间与报案人描述出险时间存在较大出入,二是出险地段视线良好,道路笔直不易发生事故。随即告知客户报警处理。当事人意识到事故真相难以掩盖,最终现场向我司签订放弃索赔承诺书。

两起案件的成功拒赔,得益于先进的科技理赔设备和查勘员自身专业素养,在助推查明案件事实的同时,切实维护了公司利益,快速有效地识破骗赔案件,为公司减损3万余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