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精准还原事故时间 开启警保新篇章

2018-08-27 09:31:3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城聪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8年8月17日凌晨,车主陈某志报案称驾驶员周某驾驶标的闽C29*F9于晋江市永和镇因撞到路边路灯杆,造成本车严重受损,第三者路灯杆无损。

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查勘人员到达现场后首先对驾驶员进行安抚,了解事故发生时的状况。询问过程中,驾驶员始终支支吾吾,无法准确回答查勘员的问题,反倒是车主描述与现场情况较为接近。现场未发现驾驶员有饮酒现象,而车主却一身酒味。综合上述情况,查勘人员怀疑这是一起酒后驾车后替驾顶包的骗赔案件。查勘员不动声色,先对现场进行细致的拍照取证、固化证据,后请其报警处理。

交警到达现场后,驾驶员及车主依旧坚称驾驶员为周某,其驾驶该车辆在凌晨3点钟发生了事故。面对他们的誓死“坚称”,交警与查勘员商议后,交警继续做驾驶员及车主的工作,而查勘员则继续寻找有力证据,查勘员当场使用元征431对车辆进行故障码检测,还原车辆出险时间。

在公安机关面前、在强有力证据面前,驾驶员及车主自知天网恢恢,坦白了车主陈某志因酒后驾驶车辆发生事故后,找其好友周某顶替驾驶,向保险公司索赔的事实。车主自愿放弃索赔,也接受了公安机关的审查。

该案中元征431故障检测设备不仅为分公司减损近15000元,而且缩短了案件侦破时长,改变了以往单靠调取沿路监控耗时耗力的工作模式,有力支持了公安机关对案件侦破的工作,得到了交警部门的赞扬,促进了警保协同的进一步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