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全省首推太子参种植保险

2017-12-18 17:01:5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崔灵铃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12日, 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与柘荣当地首批农户在柘荣县东华大酒店签订太子参种植保险协议,柘荣县相关领导、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工作人员、太子参种植户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往年太子参从出苗到采挖,我们总担心暴雨、高温、病虫害等原因造成死苗。现在好了,政府补贴10%,我们自己出一点,就可以把风险转移给人保公司。今后再遇上这些情况也不怕了,人保公司会按照保险协议约定给我们赔偿,终于可以安稳睡觉了。”太子参种植户林良振说。

    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按照“惠民生、兜底线”的思路,在年初推出了“一县一精品”系列县域特色服务民生保险项目,把太子参种植存在的风险纳入保障范围。这是全省保险业首次推出太子参种植保险,截至目前共签约150户,提供250万元风险保障。该险种将有效转移农户种植风险,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帮助快速恢复生产。

    柘荣县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因盛产太子参被人们称为“中国太子参之乡”。据不完全统计,福建柘荣县全县10万人口中,因柘荣太子参直接受益的就有4万多人。然而,太子参产业易遭受霜冻、洪涝、暴雨等自然灾害,造成部分农户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据悉,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将继续加大农业保险支农惠农力度,持续探索和推广海参、茶叶、银耳、太子参等农业保险,用保险助推宁德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托起农户“小康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