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推行党建积分制

2017-11-29 10:03:2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健发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行党建工作积分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党员创优争先,目前福建分公司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推进党建工作积分制考核标准化制度化。2017年福建分公司党委下发《关于推行党建工作积分制的通知》,明确了2017年度党务工作绩效考核指标和党务创新工作积分办法,对直辖的基层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试行积分制,党建工作每月统计,积分累计按月对照,积分评比每季度进行,积分结果将作为各支部发展党员计划分配、党内评优等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

二是积分制管理让党建工作“活”起来。福建分公司建立起了一套科学完善、操作性强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并由此激发出党员自主管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积极性,“逼”出了党员在新形势下“平常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急时豁得出”的先进性。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管住党员日常言行,在推动业务发展、服务一线基层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党建“积分制”激发党员活动。党建积分制管理实施以来,党员对工作的积极性和对活动的主动参与性和积极性得到了提高,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下基础;全省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的组织生活的密度大幅提高,有效保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

四是党建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实行创新党建工作积分制管理以后,各党支部的会议记录、党组织活动情况和党员个人工作、活动情况记录详实、健全规范,组织生活丰富,活动资料齐全,考评有据,使各党支部日常管理更加科学、有序,促进公司党建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