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福建省公司领导到延平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元调处中心参观调研

2017-08-04 15:32:5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7年8月3日下午,人保财险福建省公司副总经理陈珍女士、理赔部总经理林建融先生在中国人保南平分公司何文静总经理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延平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多元调处中心参观调研。

期间,陈珍副总经理一行实地查看了多元调处中心的保险工作室、行政调解室、人民调解室、司法调解室、交通巡回法庭等办公场所及制度建设情况。延平大队肖凤敏中队长向陈珍副总经理等人介绍了延平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元调处中心的机构、人员组成和运行情况,并介绍了多元调处中心创新推出的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保险公司理赔“四位一体”工作机制。

图片1.jpg

肖凤敏中队长还特别向陈珍副总经理等人介绍了去年正式成立的延平区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的运行情况, “快处快赔中心”实现了轻微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损害赔偿调解和保险查勘、定损、理赔“一站式”服务。南平市保险协会驻多元调处中心郑鲁建向陈珍副总经理等人现场演示了通过微信平台等互联网科技进行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过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的推出,提高了简易交通事故处理的效率,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好评。

随后,陈珍副总经理等人详细地询问了南平市保险协会派驻多元调处中心人员的工作情况,对延平区交通事故多元调处中心推出的保险公司提前介入、全程参与调解的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

图片2.jpg

参观结束后,人保财险福建省公司的同志与交警大队的民警、交通法庭的法官以及南平市保险协会驻多元调处中心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的代表一起进行了座谈,交通法庭张桂铭庭长、南平市保险协会驻多元调处中心郑鲁建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工用流程及“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一些调处中心多方联动,合力化解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圆满解决涉访涉诉的成功案例。肖凤敏中队长则向客人们介绍了延平大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成功经验。人保财险福建省公司的领导对延平多元调处中心采取一站式多元化集中办公,高效便民的服务模式表示了赞赏,双方还就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快速处理的“余杭模式”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