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海峡保险认真贯彻保监会174号文件 全面拉开整治车险乱象大幕

2017-07-24 10:16:3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11日,中国保监会紧急下发《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保监财险〔2017〕174号),要求各地强化保险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市场乱象,维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1.jpg

接到紧急通知后,海峡保险即迅速落实文件精神,在文件下发的当天即召开总裁办公会议,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议成立了以公司总裁为组长、公司首席风险官牵头总负责、各条线部门及福建分公司、厦门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为组员的车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责成公司相关部门牵头制定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形成了公司全辖各条线密切配合、高效互动、总分公司联动的工作机制

2.jpg

7月15日,海峡保险在公司2017年半年工作会议期间举办了学习贯彻保监会174号文专题培训,掀起了贯彻落实保监会174号文件精神的高潮。公司领导、总公司部门处级及以上人员、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120多人参训

培训中,公司法律合规部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保监会174号文的相关内容,全面介绍文件中关于规范车险费用列支、规范中介管理、禁止不当利益输送、消费者权益保护及监管措施等有关规定,并现场组织开展了保监会“1+4”系列文件相关知识测试。

3.jpg

7月19日,公司发布《关于贯彻落实174号文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峡保险发〔2017〕326号),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目标和分工,并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及全面自查整改作出了总体安排。同时,总公司计划财务部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174号文开展财务自查的通知》,明确了财务报销制度的具体规定和严禁事项,专门针对费用列支开展专项自查。

下一步,海峡保险将按照保监会174号文件要求和公司的相关工作部署,找差距、建制度、补短板、堵漏洞,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车险内控管理薄弱环节,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加强经营管控,努力建立车险依法合规经营的长效机制,全力促进公司车险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