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太平洋产险气象指数保险工作座谈会在霞浦召开

2017-05-11 15:51: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太平洋产险总公司农险产品研发部和瑞士再保险公司中国区多名专家来闽指导培训气象指数保险工作,确保该项试点工作尽快在福建落地开花。

产险气象指数保险工作座谈会照片 20170509 (1)_副本.jpg

5月9日,专家组一行在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农险事业部陪同下前往宁德霞浦溪南镇与当地养殖户代表召开太平洋产险气象指数保险座谈会,听取农户需求意见。霞浦县政府、海洋渔业局、溪南镇政府、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等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各沿海机构分管总参加现场培训并开展互动交流活动,相关四级机构负责人视频在线参与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座谈会上,霞浦县海洋渔业局、溪南镇政府分别介绍了目前霞浦县和溪南镇海洋渔业养殖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部分养殖户代表介绍了目前霞浦保险市场上已有的相关险种情况。瑞士再保险公司专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目前气象指数保险及其相关险种发展情况,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文丹介绍了宁德保险行业目前相关险种的情况,并针对去年宁德风力指数保险给渔业养殖产业带来的保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说明。太平洋产险总公司专家、福建分公司农险事业部总经理王高健、宁德中支总经理林小芳分别介绍了太平洋产险气象指数保险的开发情况、条款以及理赔服务特色。

会议最后,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对养殖户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陈祺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