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革命历史 --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活动

2017-04-11 15:32:2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福建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47日下午,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党支部组织福建分公司本部机关党员、入党申请人和团员青年代表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35EF1826991E4147AB1DE05AB4DA9287.jpg

一进大门,一副巨型雕塑展现眼前:伟大的人民大众在红旗的带领下,英勇冲锋。最中间的那位妇女挥扬着坚实的右臂,硬朗的身子摆脱了柔弱女子形象的束缚,她像是在号召穷苦百姓为自己的命运抗争,为人民的新生搏斗。

224559C2A8AC47F0BD206105404B20C0.jpg

下午230分,全体参观人员走进了《中央苏区--福建》历史陈列馆,一起学习和了解了当年福建人民是如何用他们的赤诚和热血铸就历史的辉煌和荣光。193111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宣告成立,他管理和指挥着中国十多块苏维埃区域,其中中央苏区是它最大的一块区域,福建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闽西一大、古田会议、南阳会议、才溪乡调查......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圣地如璀璨的群星,光华夺目。血与火的斗争洗礼,铸就了福建苏区人民“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

下午3点钟,在革命历史纪念馆的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福建红色经典》历史陈列馆内的陈列的珍贵图片、文献资料、革命遗物。从“近代饱经忧患”展厅中的不平等条约、帝国主义残杀中国孤儿的罪证和帝国主义者贩卖农奴工在途中死亡的数据到“古田会议”展厅中的“四次反围剿胜利”、“苏区成立”、“红军攻克漳州”、“打沙县”“闽南根据地古田会议的成立”、“解放厦门”......

走出展厅,一幕幕的革命历史重现脑海。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是人民书写的历史。为了革命的今天,10万八闽儿女走进了红军、新四军和游击队的行列,其中近3万人参加了长征,近5千人北上华中抗日前线;全省为革命牺牲的烈士6万多人,被杀害和摧残的致死的革命群众达47万人。红色福建,光耀千秋;继往开来,扬帆远航。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统,坚定信念,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  杨粟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