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漳州:新农合大病保险新调整入选漳州十大民生实事

2017-03-24 15:17:5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期,漳州市启动 “点赞漳州十大民生实事”主题评选活动,人保财险福建漳州市分公司参与的“新农合大病保险新调整”成功入选“漳州2016十大民生实事评选”。

自漳州市分公司2013年起承办漳州新农合大病保险后,漳州市参合群众补偿水平不断提高,受益面不断扩大,从2012年近4500人扩大到2015年近18000人,翻了3.9倍。三年来,新农合大病总筹集资金3.29亿元,为全市4.4万名符合大病补偿条件的患者补偿大病保险金额约3.38亿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实现了保障水平更高、风险管控水平更强,、服务质量更优的目标,并成功探索出了大病保险“漳州模式”。2016年,漳州市 启动了新一轮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将新农合大病保险拓展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现全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覆盖。与此同时,建立开通“漳州大病服务”微信公众号,提供政策解读、补偿查询、医院就诊预约、挂号等便民服务内容,给参保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目前,漳州新农合已基本建立“基本医疗保障为主、商业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进入更加规范的良性发展轨道,也将惠及更多群众。(漳州市分公司  黎彩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