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漳州市分公司:市委扶贫办将“三农”综合保险纳入精准扶贫保障范围

2017-03-21 14:33:4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漳州市委扶贫办联合漳州人保财险出台《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综合保险行动的实施方案》,将“三农”综合保险纳入全市精准扶贫体系建设范畴、纳入市对县和县对乡(镇)的考评内容。这是全省第一个由市委市政府扶贫办联合保险公司共同下发的推动精准扶贫综合保险工作发展的文件。

该文件指出,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医疗、生产、生活、投资、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提出化解风险的“一揽子”综合保险扶贫项目,推出精准扶贫“五保”工程:一是健康扶贫保;二是生产风险保;三是财产风险保;四是融资风险保;五是就业增收保。

同时,该文件还明确了平和县、云霄县、诏安县作为精准扶贫综合保险项目推广试点县,分阶段进行推广,并安排多方筹集财政资金用于保费补贴。其它县(区)、各乡(镇)根据地方特色自主选择开办精准扶贫综合保险险种,并逐步全面推广,截至201871日,力争“五保工程”保障基本覆盖到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下阶段,漳州分公司将以《方案》为契机,全面开展精准扶贫综合保险工作,以全市6.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精准对接扶贫户、扶贫企业及扶贫重点项目等多样化的保险需求,完善保险扶贫政策和支持措施,创新保险扶贫机制,为漳州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