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远离洗钱风险 守护幸福生活---建信人寿福州中支开展反洗钱宣传系列活动

2022-12-05 15:23:4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萍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切实增强从业人员、保险消费者、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促进公司更好地开展反洗钱工作,更好地打造公司品牌形象,根据分公司工作要求,日前,建信人寿福州中支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宣传,培养民众反洗钱意识,11月18日下午,福州中支反洗钱宣传“小卫士”们走进冶山公园及地铁1号屏山站口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向社会公众发放《洗钱风险要警惕,信息安全需牢记》《了解反洗钱知识》等折页手册,进行反洗钱知识的宣传工作。活动中向居民讲解洗钱的概念以及洗钱的危害、反洗钱的意义,宣传了个人账户安全等反洗钱基本常识、广大公民应尽的反洗钱义务。另外,宣传人员还结合近期洗钱案件特点,向居民介绍了洗钱经典案例,告知了当发现洗钱行为时应当如何处理。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反洗钱意识、对身份信息隐私的敏感度、对洗钱违法犯罪掩盖行为的辨别度。本次宣传累计发放折页手册20多份,接受市民咨询20余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经过一下午的宣传,一些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我们格外注重与居民的互动交流,有一些老人家表示,生活里确实遇到过很多哄骗出借身份证办理开户的行为,我们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和宣传。”

 

同时,为了提高中支员工反洗钱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履职能力,于11月21日下午,福州中支召开2022年反洗钱业务培训。会议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开展,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上,福州中支反洗钱岗陈碧艳老师全面分析了当前反洗钱面临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严监管下如何做好反洗钱工作,并结合业务操作,就客户身份识别与尽职调查、客户洗钱及恐怖融资风险等级分类、大额和可疑交易分析等内容进行剖析和重点提示。最后,福州中支总经理陈一强围绕风险管理、保密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身工作体会,希望大家能持续践行“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理念和遵循保守秘密的工作要求。通过此次培训,中支员工的风险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对反洗钱工作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日常认真开展反洗钱相关工作,履行好反洗钱工作职责。

反洗钱宣传任重道远。下一步,福州中支将在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反洗钱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宣传月活动效果,在客户投保、回访、退保等业务环节加强日常宣传、持续宣传,推进反洗钱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提升了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提高了社会金融稳定。

 

福州中支反洗钱培训.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