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云霄国寿党支部开展学习“向东创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30 09:54: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亚细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月27日,中国人寿云霄县支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云霄县向东渠事迹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学习“向东创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0年前,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东山县当地干部群众克服千辛万苦,在深山中开辟出了一条“天河”——向东渠,解决了二县的饮用水和农田灌溉问题。这是5万多名工人劈开24座山头、盘绕100多道山梁、跨过15条溪流、历时二年半时间建成的85.81公里长的人工渠道。气势宏伟的向东渠是云东两县人民单靠“肩挑锄挖”的方式建成,工程难度之高令人难以想象。向东渠铸就了“向东渠精神”,反映了深刻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后人。

云霄县向东渠纪念馆义务讲解员老谢同志向大家讲解向东渠的修建过程,围绕“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十六个字,详细讲解了50年前云霄人民建造向东渠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顽强不屈、自力更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向东创业精神”。

云霄国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表示,将继续阔步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中国人寿云霄县支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云霄国寿党支部开展学习“向东创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3.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