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海峡保险:当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人”

2024-03-18 15:44:0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景锋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泉州晚报》刊发“泉”聚金融 “贷”动民企系列报道之一《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争当民企高质量发展“护航人》,专题报道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服务民营经济,当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护航人”的事迹。

海峡保险是福建本土首家且唯一一家国有法人全国性保险公司,是“福建人自己的保险公司”。多年来,海峡保险各地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当地市委市政府号召,服务实体经济,坚守保险保障本源,不断创新产品,持续做优服务,持续为各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提升理赔效率 急企业之所急

2023年8月,福建省安泰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向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送来两面锦旗,衷心感谢海峡保险“雪中送炭”,及时预付赔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安泰建材负责人发自肺腑地说道:“海峡保险心系客户、服务热情,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安心!”。

原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安泰建材厂房被大风摧毁,生产车间遭大量雨水灌入,生产机器、厂内存货等严重受损。接到报案后,海峡保险第一时间调派理赔骨干力量赶往事故发生地进行现场勘查,并向企业提供施救资源和防止损失扩大的建议。同时,根据大灾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公司主动向企业提出了包含预付的理赔方案。随着350万元预付赔款支付到账,安泰建材的燃眉之急得到了有效解决。

及时预付暖人心,大灾面前显担当。从台风“杜苏芮”登陆前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助力企业防灾防损、风险减量,到台风登陆后迅速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助力复工复产,海峡保险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服务承诺,与客户共克时艰。

创新服务模式 敢于啃硬骨头

晋江市陈埭镇是著名的“中国鞋都”,辖区内企业众多,产业集聚,沿街密集的商铺更是彰显着这座城市的繁荣与活力。然而近年来陈埭镇沿街许多商铺由于电气设备老化、安全设施疏于维护等原因造成的火灾事故也时有发生,如何为沿街商铺提供保险服务,可以说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越是难啃的骨头越要啃”,海峡保险迎难而上,创新服务模式,孕育出“店安保”项目。该项目除了包含三年的人身财产保险保障外,还为商铺额外免费安装安全监测设备智能烟感器,并提供三年免费的监测技术支撑和预警服务。从2022年开始,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携手陈埭镇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以陈埭湖中村为试点,积极探索“保险+科技+服务”安全管理新模式,引导商铺、出租房公寓、企业等业主购置安全保险“店安保”,在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结合消防安全物联网监测应用,加快安全检测设备的覆盖和完善,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和防控水平。

在陈埭镇,受益于“店安保”的企业商户有很多。该镇一家沙县小吃店因老板临时外出忘记关火,导致水壶烧干引发烟雾。幸运的是,店内安装的智能烟感器及时侦测到烟雾,并将信息传输至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该平台立即通知当地联防人员赶赴现场施救,成功避免了火灾的发生,挽救了该店铺。“店安保”项目在2022—2023年试点期间,共计承保客户数93家,承保保单428笔,提供风险保障金额15586万元,有效保障了企业客户的生产经营活动。

未来,海峡保险将继续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践行保险社会责任,不断探索更多“保险+科技+服务”系列创新服务模式,持续为各地民营企业疏困解难、保驾护航。

 

企业微信截图_17096110611232.png

 

 

受锦旗图片.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