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3-01-11 15:34:4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健发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月9日,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分析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部署分公司相关贯彻落实工作。分公司班子成员分别研判分公司意识形态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加强落实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的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筑牢思想理论基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提升理论武装。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通过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分公司党委定期开展研判,保证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更加扎实到位,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融入各项具体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科学精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坚持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防控能力,提升舆情应对能力;要强化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意识形态领域具体问题的预判分析、把握处置等能力。三是强化价值导向,凝聚发展合力。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引领力,唱响奋斗实干的主旋律,发挥争先创优的正能量。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敢抓敢管、敢于亮剑。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凝聚磅礴奋进力量,积极面对和化解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2023年承保盈利攻坚战。

 

 

福建分公司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