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中华财险龙岩中支成功承保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项目

2022-05-16 15:12: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月12日,中华财险龙岩中支成功承保龙岩市新罗区“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项目,实现不含税保费收入18.74万,在政保业务的拓展上跨出了一大步。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加大,野生动物种群呈逐步上升趋势,活动范围也不断扩大,导致野生动物损坏农作物、伤害家畜及毁坏生产生活设施等情况时有发生,甚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降低野生动物侵害风险,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生态环境,中华保险龙岩中支加强与新罗区林业局等政府部门沟通汇报,成功承保“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等项目。该险种主要面向居民或流动人口在承保区域内,遭受野生动物伤害导致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赔偿,对被保险人依据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规定给付的一次性伤亡救助金、支付的医疗费用以及财产损失补偿金。初步实现了动物保护与民生救助为一体的“绿色”保障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