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保中心 > 消费提示 > 正文

如何防范保险销售误导?

2020-09-08 09:03:5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泰康人寿福建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你,买保险了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随时都可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意外及疾病风险。现在国家规定企业必须给个人购买社保,而大部分人也会为自己购买商业保险,从而有效的转移或降低风险。

 

只有正确购买保险 才能有效规避风险

 

购买保险需要注意点啥呢?

 

一、确认销售资质

根据监管规定,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保险时应当持有所在保险机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核发的执业证书。若销售人员不具备销售资质,保险消费者应拒绝购买,并可根据保险公司对外公示的咨询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二、了解保险内容

消费者在投保前应充分了解保险产品的类型及保险期间、保险责任、缴费情况、免除责任等合同重要信息,认真评估投保产品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家庭经济及风险承受能力。投保时应认真查阅保单条款及相关投保信息,投保资料必须由投保人及被保人共同签字确认,并由投保人抄写风险提示语。

三、认真对待回访

在保单回执后,保险公司将会按监管要求对保单进行回访。回访内容一般包括确认投保人是否购买了保险产品,是否亲笔签名,是否知悉保险责任、责任免除和保险期间,是否知悉退保可能产生的损失,是否知悉犹豫期及期间享有的权利等。保险消费者应根据实际情况回答,如有疑问要及时向保险公司咨询,切勿盲目回答“是”“明白”“了解”等。

四、保护合法权益

1、在销售过程中如遇劝诱误导或虚假夸大等不当销售行为,消费者应保持警惕,并有权拒绝购买或进行投诉举报。

2、在犹豫期内保险消费者可以选择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公司除扣除不超过10元的成本费以外,应退还全部保费。

 

我们的目标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