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保中心 > 消保动态 > 正文

福州金融纠纷联动化解中心金融巡回法庭首槌敲响

2021-07-07 14:35:4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福建省消保中心保险部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21年6月30日,随着福州市中院少年庭林守霖副庭长的法槌敲响,常设在福建省消保中心的福州金融纠纷联动化解中心金融巡回法庭迎来了首次公开开庭审理。

图片3.png

 

本次庭审由林守霖副庭长亲自担任审判长,审理事由为一起涉及保险赔偿争议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二审案件。受害人家属和福建省消保中心保险调处部的工作人员等在法庭现场参加了旁听。

本次开庭同时开通了在线直播。正在福建省消保中心参加调研指导的福建银保监局局领导、福建省台港澳办领导以及福建银保监局外资处、消保处的处领导和福建省消保中心主任室在会议室一起观摩收看了法庭审理过程。

图片4.png

 

据悉,本起案件在二审开庭前,已由福州市中院委托省消保中心进行委派调解。在审理前,省消保中心由保险调处部欧阳斌主任、朱小华两位调解员先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庭前调解,由于双方争议仍然较大,庭前未能达成和解,因此,案件转入正常开庭审理。

庭审结束后,经法官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案件继续转为庭后调解。为此,开庭一结束,在主审法官的指导和参与下,结合办案开庭质证和辩论焦点情况,省消保中心的调解员又分别与双方当事人再次进行了背靠背的调解。通过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表示愿意回去与家人或授权人再次沟通后,给出最终调解意愿.主审法官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省消保中心的协调组织下,尽快化解分歧达成和解,如果确实无法和解,法院将尽快判决。

图片5.png

 

双方当事人一致对本案二审采取的第三方庭前调解+开庭审理+庭后续调+快速判决的解决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和满意。这也标志着福建银保监局与福州中院建设的“福州金融纠纷联动化解中心”一站式、多元化、全流程、全覆盖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纠纷诉非联动与多元解纷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