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金融系统“金融杯”车险查勘定损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3-03-20 20:31: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福建金融工会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去年年底举办的2022年福建金融系统“金融杯”车险查勘定损技能竞赛于3月16日在福州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福建银保监局、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福建金融工会承办,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协办,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亮出席本次竞赛。

图片1.png

 

竞赛概览

本次竞赛以“工会搭台、业务唱戏”的方式,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掀起我省车险查勘定损队伍学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进而提升我省保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

图片2.png

现场竞赛前,通过普及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调动各参赛机构员工近万人次参与答题,并完成了现场测评、理论考试两场比拼。

现场采用模拟交通事故真实环境的方式对各保险公司进行测评,测评时间与地点全程对参赛机构保密,测评过程还原了事故现场查勘定损的实际场景,客观反映了保险公司查勘员出现场时效、客户服务规范、查勘规范等指标。

图片4.png

理论考试采用线上答题方式,考题内容涵盖保险行业相关规定、保险基础知识、机动车辆保险条款、机动车辆理赔实务、汽车知识、法律法规等。

 图片5.png

 

开幕现场回顾

在开幕式上,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亮发表致辞。他指出,福建金融系统“金融杯”车险查勘定损技能竞赛是金融系统“建功‘十四五’,奋进在金融”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组成部分,也是福建金融工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本次竞赛坚持从夯实行业基础入手,聚焦保险服务重点领域,为提升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水平、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力量。

图片6.png

 

决赛现场回顾

车险查勘定损技能竞赛是对车险查勘员全方面业务水平的高标准考核,决赛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比赛包括特殊案件问答、汽车配件识别、车辆损失评估、电子故障检测四个环节。

特殊案件问答要求选手对日常查勘定损中较为棘手和复杂的案件能够快速作出分析判断,主要考察选手对于人伤、反欺诈等特殊案件的处理能力。

图片7.png

汽车配件识别环节涵盖汽车内部件和外部件,从识别配件名称和品牌等方面,主要考验选手对配件种类及所属品牌的知识储备。

图片8.png

车辆损失评估需要选手判断车辆受损的程度以及估算赔付的金额,该项目主要考察选手对配件更换价格及维修费用的实践经验。

图片9.png

电子故障检测要求选手根据电子元件故障代码来判断车辆发生的故障点,主要考察选手对分析电子故障的专业能力。

图片10.png

 

工会工作座谈会

竞赛期间,福建金融工会还召开了工会工作座谈会,各家金融单位积极交流了2022年工会工作情况。通过搭建交流分享平台,提升福建金融系统的业务能力和工会工作能力。

图片11.png

 

获奖情况

闭幕式上,福建金融工会主任、福建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洁红宣布了本次竞赛排名。

图片12.png

综合现场测评及理论考试成绩,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张伟摘得竞赛一等奖桂冠,并被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同时根据各参赛单位的综合表现,竞赛组委会授予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平安财险福建分公司、大地财险福建分公司、太平洋财险福建分公司、永安财险福建分公司五家单位优秀组织奖。

图片13.png

 

竞赛集锦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