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展扶贫日慰问活动

2020-10-20 08:56:0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飘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前夕,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前往福建保险业精准扶贫村——宁德市福安穆云乡上村村开展扶贫日宣传慰问活动。福建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处长吴育云、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黄世地、秘书长邱衍鸿,辖内14家产、寿险和中介公司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福建保险业为上村村村民带去了食用油、牛奶、洗衣液和口罩等慰问物品。慰问物品摆满了村委会,也温暖了广大村民的心。活动现场,领导们与驻村书记邱玉春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现在上村村的脱贫攻坚情况。

随后,在邱玉春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入户走访了困难户家庭。王惠基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4个小孩,2个残疾。王惠基本人之前因工作原因致使手指残疾,全家主要依靠他妻子打工收入。邱玉春书记介绍,该贫困户去年家里房子年久失修导致坍塌,人保财险赔付了房屋保险2.5万元,并在政府的帮助下建了新房。黄世地副会长为王惠基送上了慰问品,王惠基表示十分感谢福建保险业一直以来对上村村的帮助。

    大家还参观了上村村养鸡和石蛙养殖等产业项目,邱玉春书记详细介绍项目的发展情况。目前,在福建保险业的大力支持下,产业项目发展良好,持续为上村村发展助力。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福建保险业将继续在福建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本着高度认识、共担责任、狠抓落实的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履行社会责任,以产业带动上村村财自营收入、切实提高村民“造血功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扶贫日.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