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省保险学会与福建江夏学院、大地保险联合举办 风险管理方案设计大赛

2023-06-21 10:26:36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微信图片_20230621100405.jpg

 
6月18日,由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福建省保险学会、中国大地保险福建省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六届 “大地保险杯”风险管理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福建江夏学院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621100444.jpg

 

通过决赛答辩以及选手们的综合实力表现,评委从参加决赛的方案中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

目前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的“大地保险杯”风险管理方案设计大赛,采取高校参赛、业界指导的比赛形式,要求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所学风险管理理论知识,选择某项风险管理对象,进行风险识别、风险衡量、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决策等一系列环节,设计出一份科学严谨的风险管理方案参赛。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角逐出8支优秀团队的方案进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230621100435.jpg
 
        温怀斌副会长在总结和点评中肯定了各组队伍的用心,能够认真的结合实践进行风险管理。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结合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来完善自身,掌握多方面的知识, 成为复合型人才;二是要学会辩证地看问题,既不偏不倚又一分为二;三是方案设计要前后呼应、层层递进,站在需求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四是要充分认识保险的职能和作用,认识到保险参与社会治理,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风险减量的作用;五是要结合具体的场景去思考风险、评估风险和设计保险管理方案。最后介绍福建保险学会为福建保险业提供的智库支持和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今后为保险业及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