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省保险学会开展“缅怀先贤 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2023-04-03 17:17:24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4月3日,福建省保险学会开展“缅怀先贤 不忘初心”主题活动,会员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 林则徐作为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他的诗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影响了一代代人,他是清朝后期政治家、思想家和诗人,是中华民族抵御外辱过程中伟大的民族英雄。全体人员来到鼓楼区中山路19号,探访林则徐出生地。林则徐出生地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鼓楼区廉政文化示范点,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了解林则徐生平事迹,学习林则徐“十无益”家训。

IMG_7007.JPG

 

林则徐(拼图).jpg

 

IMG_7019.JPG

 

  林祥谦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和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今年是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1923年2月4日,他领导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全体人员来到闽侯县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向林祥谦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崇敬之情和深切悼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罢工最终以失败告终,但它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影响。

 

林祥谦(拼图).jpg

     

       大家通过参观烈士陵园和二·七烈士纪念堂,详细了解二·七大罢工和林祥谦烈士的英勇事迹。林祥谦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是对两位伟人的缅怀,也是福建保险业传承历史精神的一次实践。作为保险行业的从业者,我们深知保险行业的发展需要有坚定的信仰和文化底蕴,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保险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