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省保险学会在厦门大学举办保险业高管人员研修班

2023-05-04 10:25:24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合照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7.jpg

为提升会员单位高管人员的管理和创新水平,了解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与国内政策,学习先进金融理论与方法,交流管理经验,426日至28日,省保险学会在厦门大学举办“福建省保险业高管人员管理与创新研修班”,来自会员单位的近60名高管人员参加研修。

IMG_7161.JPG

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陈海强副院长省保险学会骆少鸣会长、温怀斌副会长、林声霖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陈海强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厦门大学以及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学员们在聆听大师声音,开启心智的同时,思想和智慧能够得到交流和碰撞,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骆少鸣会长在开班讲话中表示,省保险学会作为保险行业5A级社团组织,立足于团结会员,服务行业,坚持“学术立会,创新强会,活动兴会,服务聚会”的办会理念,走深走实,放大平台融合效应,他希望此次研修班能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认真学习,开拓视野,培育创新意识;二是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建立友谊;三是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为福建省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转型贡献力量。

IMG_7180.JPG

省保险学会秘书处从保险行业的实际需要出发,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多次沟通,精心设计课程,重点围绕保险业高管人员管理与创新能力提升的主题,安排了多维度的课程,包括数据驱动价值:大数据时代下的思维创新》《保险业发展趋势和转型分析》《国际战略格局和周边安全形势》《解读政策精神 展望宏观经济与金融发展等四个专题,邀请名师授课,旨在通过厦大这所百年知名学府厚重的文化氛围和独特的魅力与底蕴,带给大家新的思索与感悟,为福建保险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IMG_7198.JPG

 

IMG_20230427_150103.jpg

 

IMG_20230428_092321.jpg

 

IMG_20230428_150019.jpg

厦门大学教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讲解,为学员提供新思路,开拓新视野;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修班课程安排紧凑、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既拓宽了思路、开拓了眼界,也引发了思考、增强了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研修班为起点,强化学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决策管理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积极推动福建保险业高质量转型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