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保险建阳区支公司持续推进反洗钱工作

2020-10-26 15:04:0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虞晓潭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依然严峻,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和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都要求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作为风险管控的重要举措。金融系统作为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中国人寿保险建阳区支公司充分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体系。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和人员调整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补充完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把反洗钱工作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员。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反洗钱意识,营造浓厚的氛围。围绕反洗钱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开展反洗钱宣传、培训和学习,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提升全体员工销售人员及群众的反洗钱意识,确保反洗钱工作得到全面落实,以宣传促认识,营造学习反洗钱的社会氛围。日常工作中认真遵守反洗钱法规定,履行反洗钱义务,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

三是加大反洗钱制度的执行力。依照《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送管理办法》、《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规定》、《客户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评估及分类管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配合监管机构反洗钱监管和反洗钱内部监督工作指引》等四项制度,加强反洗钱各项制度的执行,切实把反洗钱工作纳入依法合规经营考核评价,做好反洗钱日常管理工作,切实规避洗钱风险,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加强内外部沟通交流,确保反洗钱各项工作落地执行。新单承保、保全和理赔等与客户接触的各业务环节,严格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充分了解客户及其交易目的和性质,资金来源的正当性,增加审核客户身份识别环节,守住洗钱的风险防线,并做好客户信息登记及身份资料保存工作。根据不同地区、险种、渠道等因素,做好可疑交易报告和大额交易报告,积极寻找可疑可疑交易线索,加强对重点可疑交易的分析、调查和协查,配合人民银行、司法机构做好发现涉嫌的违法犯罪案件的工作,严厉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积极与人民银行建立沟通机制,确保各项反洗钱工作有效落实。

反洗钱工作任重而道远,中国人寿保险建阳区支公司将严格按照总省公司及监管要求,扎实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维护金融秩序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