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蔡书婷荣获中国人寿2019年“读出力量、重振国寿”主题 读书活动成果演讲总决赛特等奖

2019-12-20 08:59:3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9年12月17日上午,中国人寿举办2019年中国人寿“读出力量 重振国寿”读书活动成果演讲总决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顶尖高手参加决赛。代表福建省分公司参加比赛的泉州分公司个险企划部蔡书婷以娴熟的演讲技艺和充满激情的风采力压群芳,以9.6分的优异成绩勇夺中国人寿2019年“读出力量、重振国寿”主题读书活动总决赛唯一一个特等奖,受到中国人寿党委书记、总裁苏恒轩的亲自颁奖。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工会委员会荣获中国人寿2019年“读出力量、重振国寿”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分管工会工作部等部门的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汤小雄在参加总公司职代会期间,见证了比赛盛况和辉煌时刻。

2018年起,中国人寿工会在十九大提出的“加强职业教育、培养大国工匠”的引领下,积极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对职工教育培训的各项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8月-11月,为持续激发全系统员工的学习热情,发挥各级工会在创建学习型组织中的强有力作用,打造“阅读-学习-交流-分享-收获”模式,为“重振国寿”战略落地贡献智慧力量,在全系统继续开展“阅读——读出力量 重振国寿”主题读书活动。活动环节涵盖“四个一”活动,即“读一本书、建一个柜台、做一个课堂、讲一次成果”,在12月份进行全系统读书成果演讲总决赛。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工会和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工会对主题读书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严格要求,精心推选宣讲员,抓好指导促进。加强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相结合,将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与陶冶情操、凝心聚力相结合,将弘扬主旋律、正能量与职工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相结合。鼓励员工深入学习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公司重要会议讲话,重振国寿相关学习材料,优秀文学作品等。同时进一步创新工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种网络渠道短平快信息传递的作用,努力为职工搭建智慧工会学习服务平台。

蔡书婷作为在全省教育培训战线上成长起来的优秀讲师和具有10多年党龄的党员,立足岗位创佳绩,加强自身学习、团队协作和锤炼实践,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经验萃取、微课课件、演讲比赛多次受到省公司的表彰。2017年,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金点子创意”暨“国寿演说家”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总公司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在省公司“话高质量发展”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全国金融职工“中国梦 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2019年,在中国人寿福建省公司“重振国寿 全员出击”技能大赛中荣获国寿演说家一等奖,并助力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参赛代表队荣获团队二等奖、最佳风采奖。近年来,蔡书婷被中国人寿福建省公司授予优秀讲师“双文明”建设竞赛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此次读书成果演讲比赛中,蔡书婷在公司工会和个险企划部的指导下,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的感受,进行《保障千万家 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演讲。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切入点,提出保险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命题,并分享自己当初在销售部门展业宣传和第一次上门为客户送保险赔款的深刻感受,声情并茂地道出保险人的初心就是保障千万家,共筑中国梦。指出爱家爱国,从一份保障开始,让爱与责任不断接力,让更多家庭在风险来临之前拥有保障。希望保险业在助力解决病有所医、弱有所扶和老有所养的民生保障中担当责任、大有作为。

站在总公司充满成功和喜悦的领奖台上,受到苏恒轩总裁的亲自颁奖,蔡书婷在备感自豪的同时,更加坚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更加坚定为重振国寿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的信念。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蔡书婷荣获2019年中国人寿主题读书活动成果演讲总决赛特等奖2019.12.17 .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