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党委书记郑明同志上专题党课

2019-05-22 17:37:2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凤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公司党的建设质量水平, 5月17日下午,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党委书记郑明同志结合公司党建情况,为市公司、县公司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公司兼职纪检监察岗位人员等做《强化党建引领,真抓实干,重振国寿再出发》主题党课。

   党课围绕为什么要强化党建引领和如何强化党建引领展开。郑明书记从国家发展层面、共产党自身建设层面、国有企业性质层面解释了为什么要强化党建引领。

从国家层面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党自身建设层面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领导力量和领导主体,因此,“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从国有企业的性质层面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郑明书记从多维角度指出了重视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的质量,积极推动131工程的实施的必要性,提高了各党支部对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

如何强化党建引领?郑明书记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做出要求。

对于如何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在强化思想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上,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继续学习党章,把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基础性的工作来抓;要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交流学习;要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公司发展史学习教育。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建立学习型的党支部。

 郑明书记重点强调了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鼓励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积极参加“党支部达标创标活动”,在基础动作达标的同时,更加突出先进性,更好完成国有金融保险企业的本职工作和社会责任,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坚强集体。

最后,郑明书记指出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  他要求在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同时,严明纪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党纪司规面前,要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做表率,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通过学习本次党课,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强化党建引领的认识,有助于各渠道、各部门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中,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为公司系统上下“团结一致加油干,重振国寿再出发”提供重要思想保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