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与泉州广播电视台开展精准扶贫助学调研

2019-05-20 11:49:5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婉婷、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15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综合管理部副经理(主持工作)罗明章带领安溪县支公司综合部经理黄婉婷、团体业务部工作人员,与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相关人员一起,前往距离安溪县城110多公里的安溪县福田中心学校、白桃小学、丰都小学开展精准扶贫助学调研。

此次活动是泉州分公司和泉州广播电视台为落实国家扶贫战略,履行助学、扶贫、慈善捐助等社会责任而联合开展的“全是爱关爱山区贫困留守儿童”活动的一项推进工作。公益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将持续9个月,通过开展安溪、永春、德化等山区扶贫对象调研,选择并确定若干所帮扶的山区小学,并筛选出部分贫困留守学生作为帮扶慰问对象,泛起全社会对山区贫困留守儿童的关注。4月份已经开展了“全是爱”公益超市第九场义卖活动、德化县美湖镇斜山村坚强母亲及留守老人慰问关怀活动。

15日当天,扶贫助学调研人员与安溪福田中心学校校长卢志新、副校长肖炳文一起走进安溪县海拔849米的“云端上的小学”福田乡白桃小学。在与白桃小学90后的胡智源校长交谈得知,由于学校位置偏远,师资有限,自己本为体育专业毕业,却身兼数学和英语老师。全校学生仅91人,最少一年级学生只有6人,大多数为留守儿童,教职工10人。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教室、读书一角,看了孩子们手写的黑板报和书画作品,深深感受到了虽然学校办学条件简陋,但都没有阻止孩子们认真学习的热情。

电视台现场组织四到六年级孩子们围绕“六一”儿童节现场绘画,让孩子们把自己的心愿通过绘画表达出来。画完后,孩子们在操场上排成心形,挥动着自己手中的画儿。通过一幅幅纯真的“6.1微心愿”绘画作品,表达孩子们内心简单朴实的微小愿望,让大家看到了他们渴望有一天能飞出大山,看到“外面的世界”的心愿。

随后,扶贫助学调研人员前往福田乡丰都小学,参观学校办学环境,并采访几个学生,了解孩子们的“六一心愿”。

在福田中心学校,调研人员与卢志新校长、肖炳文副校长进行了座谈。罗主任指出此次精准扶贫助学调研,主要是先实地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和迫切需求,再根据具体情况,力所能及地为学校提供帮助,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山村学校,圆孩子们的读书梦。

中国人寿与电视台的助学善举受到卢校长与肖副校长的称赞。大家围绕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进行了讨论交流,更好地把扶贫助学措施落实到位。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与泉州广播电视台开展精准扶贫助学调研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