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阳光人寿福建分公司开出首张手术意外险理赔单

2019-02-01 09:15:2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钱燕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月24日,阳光人寿福建分公司完成一笔1万元的手术意外险理赔支付,为客户后续治疗及康复提供了经济支持,缓解了客户的后顾之忧。据介绍,此手术意外险理赔单为漳州当地医院与保险公司开展此项合作开出的第一单。

近年来,我国专门出台相关法律,鼓励患者参加医疗、手术意外等保险,通过建立完善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发挥保险机制在医疗纠纷处理中的第三方赔付和医疗风险社会分担的作用。2018年10月,阳光人寿福建分公司同漳州第909医院在漳州地区率先启动手术意外险项目。

2018年11月,客户郭先生因外伤导致全身多处骨折,首次术后听说医院可以办理手术意外险业务后,抱着“买一份保险、图一个放心”的心理,为自己投保了《阳光人寿手术意外伤害保险》。2019年1月初,郭先生因伤口感染需要进行二次手术治疗。术后,郭先生向阳光人寿福建分公司提交了理赔申请,分公司理赔员第一时间启动理赔调查程序。经审核,阳光人寿支付郭先生理赔金1万元。

据悉,手术意外险是指患者作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医务人员在对患者进行择期手术的过程中,由于患者的病情或患者体质的特殊性,而发生难以预料和防范的死亡、残疾或者并发症的不良后果的医疗意外行为。

自从与阳光人寿福建分公司合作以来,漳州第909医院内科楼一楼设置了手术意外险服务地点,并在骨科现行试点的基础上再在全员范围内推广运行,由阳光人寿福建分公司依照约定承担赔偿责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