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都邦保险:总分联动、共促灾后理赔救援工作

2016-07-28 09:59:5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截止717日晚,都邦保险总公司核价核损室张玉宝主任与重案室李学武会同福建分公司理赔中心的20多位同事,在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受灾最严重的闽清县坂东镇已连续高强度工作近一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都邦保险、亲情服务”的庄严承诺!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79日在福建登陆后,造成莆田、闽清、永泰等多地发生严重灾害。我司承保车辆46台出险,其中莆田地区因内涝,水淹车15台;闽清、永泰地区因台风引发山洪,水淹车辆31,其中水淹没顶车辆22台,被洪水冲入江中失踪1台。灾害发生后,都邦保险福建分公司立即启动大灾应急方案,先后投入救援人员26人、查勘车辆10辆、施救车辆23辆。相关人员放弃休息、不顾劳累,秉承“救灾减损争分夺秒、查勘理赔高效便捷”的理念奔波在理赔救援一线。

712日,为加快此次理赔过程中重案、疑案的处理时效,总公司理赔服务中心安排核价核损室张玉宝主任、重案室李学武同志紧急驰援福建分公司。二位同志抵达灾害现场后立刻投入到理赔工作中,仔细查勘每一台受损车辆,安排救援拖车,及时处理残值等。遭受“尼伯特”台风肆虐的闽清梅溪、坂东、塔庄、省璜、池园、三溪、白中等多个乡镇洪水横流、屋毁路垮,到处断水断电、断通讯断网络、残垣断壁、积淤满屋、毁损车辆横七竖八、一片狼藉,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虽然现场环境十分恶劣,但为了能尽快核定损失,我司理赔人员主动清淤施救、加紧定损。我司人员以地为席,以膝为桌,认真为被保险人及周边受灾居民提供保险理赔咨询服务,快速与被保险人达成定损协议,为后续快速赔付扫清障碍。

连续几天当地均在36度以上高温,热如蒸笼,部分路段道路封闭,我司人员只能冒着烈日,趟过臭气熏天的泥泞,步行来回于各个事故现场,靠着随车携带的面包和水解决吃饭问题。总公司的两位同志结束白天的理赔和救援工作后,夜间还要召集所有人员总结当天工作、部署次日任务,协商指导重案、疑案的处理方案,推动案件快速处理,并亲自与客户及修理厂沟通协商。此次灾后恶劣的现场环境,很多福建分公司的理赔同事也是第一次经历,但总公司两位同志没有任何怨言,只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先把活干好”。截至17日晚,所有受损车辆已经全部定损处理完毕。

在总公司理赔中心的大力支持以及福建分公司理赔查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尼伯特”台风相关理赔定损工作目前已进入尾声。此次灾害理赔过程中,我司高效、贴心的理赔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我司相关人员用他们的汗水和亲情服务向广大客户诠释了什么是都邦人的责任和担当。(李金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