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华财险福州中支 隆重举行农险赔款发放仪式

2015-12-09 16:34:4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 林琼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福建保险网讯 2015年12月7日,中华财险福州中心支公司长乐市大棚蔬菜中华财险理赔款发放仪式在长乐市农业局隆重举行。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苏进新总经理助理、福州中心支公司林晋总经理、福州市农业局及长乐市政府、农业局相关领导、19家受灾农户参加了发放仪式。

 4f7bc3d253be7d0d70a714d2c9463664_副本.jpg 

 
        福建保险网讯  2015年12月7日,中华财险福州中心支公司长乐市大棚蔬菜中华财险理赔款发放仪式在长乐市农业局隆重举行。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苏进新总经理助理、福州中心支公司林晋总经理、福州市农业局及长乐市政府、农业局相关领导、19家受灾农户参加了发放仪式。
 
中华财险福州中心支公司自获农险承保资格以来,2013年在长乐地区首次开展政策性农险工作。2014年,承保长乐大农蔬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9家种植户的大棚及棚内蔬菜共计3450亩,总保费175万元。2015年8月8日、9月29日,超强台风“苏迪罗”、“杜鹃”先后在福建沿海登陆,长乐地区19家被保险人的温室大棚及农作物受灾严重。面对灾情,中华财险快速反应,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台风灾害: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由省、市公司领导班子与客服人员及农险维护专员组成;二是启动紧急预案,灾前电话提醒,下到农险基地交流防风防水安全措施,预防灾害减少损失;三是取得政府支持,与当地农业局、果蔬协会、投保农户积极联手,做好安全防灾工作;四是灾后理赔高效,深入到受灾第一现场,冒雨没膝统计受灾面积与作物水淹情况,与农户一起抢险救灾,商谈保险理赔事宜。最终确定19家种植户赔款共计1230万元,于11月4日全部赔付完毕,为种植户及时恢复生产提供资金支持。
 
在赔款发放仪式上,中华财险福州中支林晋总经理代表福州中支全体员工向“苏迪罗”、“杜鹃”台风受灾农户表示慰问。向与会者介绍中华财险以诚信为本、农险起家的深厚渊源,至今农险占比在全国保险行业内排行第二的骄人业绩;表达了中华财险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全心全意为政府排忧解难,为广大农户提供保险保障服务的社会责任担当。
 
福州市农业局姜德良副局长、长乐市陈航星副市长、长乐市果蔬协会代表等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中华财险对受灾种植户快捷通畅的理赔服务,表示要以本次灾后理赔款发放仪式为契机,让更多的农户了解中华保险,加大政策性农险项目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种植户参加投保,享受国家体系的惠农政策。长乐市设施农业蔬果产业协会、大农合作社代表全体农户分别赠送“大灾无情中华有爱”、“高效公正 服务周到”金色牌匾。
 
赔款仪式结束后,林晋总经理主持召开“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宣导现场会”,分公司农险部郑子丰科长向农户们详细介绍《长乐市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就我司在三明永安成功承保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案例作了经验交流。参会农户们手持方案,就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承保、理赔细节与我司进行了沟通,气氛热烈,对我司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加深合作,参保热情高涨。
 
通过仪式的举办,充分彰显了中华财险“情系中华,诚信为民”的企业精神和“言必信,行必果”的服务理念。最大限度发挥公司农险经营的传统优势,服务八闽“三农”事业,展现了公司为“海丝”建设、福州新区建设保驾护航的信心与能力!
 (中华财险福州中心支公司 林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