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福建人保全力投入“苏迪罗”查勘理赔工作

2015-08-11 10:36:0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潘磊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8日22时10分许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福建全省多地暴雨如注。监测数据显示,8月7日19时至8日20时,全省有37个县市499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29个县市的306个站点的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福州永泰、福州晋安、福州罗源、福州鼓楼、福州连江、福州闽侯、宁德柘荣、宁德蕉城、宁德福鼎这九地市还降下了特大暴雨,累计雨量超过250毫米。其中,福州乌山站累计雨量达244.4毫米,晋安站则为318.6毫米均突破了2005年龙王台风创下的历史最大雨量纪录。

 

      

面对台风“苏迪罗”及后续灾害可能带来的严重损失,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按照福建保监局的要求,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动员全系统员工投入防抗“苏迪罗”工作。一是灾前采取系统性的防灾减灾措施,组织人员深入重点企业、工地落实防灾措施,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各种渠道发布灾害天气友情提示,共发出短信50多万条。提醒客户注意出行安全和路面情况,避免造成人员及财产损失,特别是对风灾水灾受损概率较大的保险标的,发布针对性的安全警示和防灾减灾知识,最大限度保障被保险人人身安全,减少财产损失。二是根据灾情,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通讯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台风暴雨覆盖地域周末全员上班,查勘定损人员设备齐全到位,风雨无阻,全面展开保险理赔工作。三是根据保险标的报案情况,统筹安排查勘定损力量,增开受理报损电话,合计全省开通应急报案热线24条。从非受灾地市抽调一批查勘定损力量,投入到灾情严重地区,及时展开理赔工作。组织、充实理赔专家组成员赶赴灾区,指导大案处理。简化报立案手续,加快小额赔案快处快赔。四是密切关注涉农保险标的,由所在地承保单位、专属客户经理配合理赔专员全员投入,集中力量及时做好三农保险查勘定损工作。

目前,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接到灾情损失报案超8120件,已完成查勘定损2005件,保险理赔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