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保成立再保险公司

2015-04-17 08:32:40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记者 高嵩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记者 高嵩】4月16日,中国人保集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人保财险就设立再保险公司订立发起人协议,再保险公司暂命名为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10亿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中国人保集团将以5.1亿元人民币认购再保险公司51%的股份,人保财险将出资4.9亿元人民币认购再保险公司49%的股份。

    公告称,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永久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将从事人身保险再保险业务及财险再保险业务,具体包括:中国境内的再保险业务、中国境内的转分保业务、国际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 以及经保监会和国家有关部门批淮的其他业务。

    对于设立再保险集团的原因,中国人保集团表示,再保险是保险产业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有条件的中资金融保险集团出资设立专业再保险法人机构,再保险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设立专业再保险子公司,对于中国人保集团深入推进改革重组、抢抓发展机遇、丰富板块布局、培育新的业务与盈利增长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