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银保险福建分公司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15-03-16 14:34:2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上级公司及监管单位的统一部署,中银保险福建分公司积极组织,在全辖范围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做好活动宣传。
    一是做好活动组织。制定了分公司2015年“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方案,做好3.15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与宣导。分公司及辖内各机构调整完善了保险消费者工作事务委员会,明确工作职责。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各机构在营业场所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3.15相关宣传标语;设立宣传专栏,重点宣传公司合规经营、快速理赔、积极维护被保险人利益等方面的举措;安排专人为客户提供保险承保、理赔知识、“新消法”、风险防范等内容的咨询;通过短信平台向全省车险客户发送推广中国保监会“保监微课堂”官方微信平台、中银保险客户服务中心微博等内容的宣传短信,积极参加各地行业协会组织的3.15活动等。
    三是安排接待日活动。辖内机构于“3.15”活动期间安排开展保险消费者接待及研究日活动,机构主要负责人直接与客户交流,听取客户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接待人数、反映事项、解决事项的统计分析。
    四是推行标准化服务。活动期间组织员工学习总公司编写的销售、承保、理赔和电话服务的标准服务手册,做好宣导,推行服务标准,贯彻落实服务标准化、常态化。
    五是加强监测预警。“3•15”期间积极做好保险消费投诉重大上访及群体性事件实行监测预警,如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处理及时报送相关单位,将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