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太平洋保险独家承保“宋代建窑建盏特展”

2015-02-06 14:44:3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艺术品承保:太平洋保险又有新尝试

独家承保“宋代建窑建盏特展”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太平洋保险在上海独家承保“宋代建窑建盏特展”艺术品财产保险,这是该公司在新兴的艺术品保险领域做出的又一次成功探索。

此次“宋代建窑建盏特展”由上海玺圭艺术会馆与福建省建阳市建窑上海协会主办,汇集了国内外近百件展品,涵盖了宋代建窑建盏的各类产品,如金毛毫、银兔毫、鹧鸪斑、黑釉描金等罕见的遗珍瑰宝,更有央视鉴宝评选第一名的“供御”款柿红釉盏与“曜变”天目等稀世珍宝呈现。承接具体保险业务的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为展览提供总保额为1000万元的艺术品保险。

太平洋保险在艺术品保险领域已有多次成功尝试。早在2010年4、5月间,上海美术馆举办陈逸飞画展,展出作品60余幅,主要来自北京、上海等收藏家手中。太平洋保险为这批作品提供了总保额6亿多元的保险。此后,参照“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品和艺术品保险条款”,结合世博会安保的特点,太平洋保险再为世博会提供相关保险保障。

艺术品保险是在传统的财产保险和货运保险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主要承保火灾以及其他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艺术品直接损失。博物馆、展览馆、艺术品拍卖行、艺术品公司、文化艺术公司、运输公司等均可投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