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阳光保险 9年:梦想依然执着

2014-12-30 10:33:4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阳光产险福建省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一个快速发展的公司在2014年又做了一次重大的自我革新。如何在变革中保持发展?这是第9个年头的阳光保险这个年轻的公司在奔跑之后开始重新寻找----寻找创业时的动力,寻找保险的本源,而梦想依然----“我们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实,很执着,因为我们都拥有着共同的梦想。”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说。


寻找保险的本源
    5月,阳光保险为期三个月的客户服务节拉开帷幕,本届客户服务节的主题是“关注客户体验,提升客户价值”。之后,通过与客户的互动,通过对客户体验的倾听,通过对“闪赔”服务的再升级,通过“星耀阳光”客服升级工程,通过全力打造的客服中心旗舰店,阳光保险让客户体验到了一种新型的综合服务,更让一个保险公司把对人的关怀、对人的生存与生活的保障的根本出发点阐释得更加清楚。
    阳光产险的“闪赔”服务已成为业界的标杆,为了在服务方面做到尽善尽美,公司今年继续全新升级了“闪赔”服务,倾力打造了“财”、“意”险闪赔服务。这些都在不断刷新行业的理赔速度,引领行业的理赔发展。阳光人寿在客服节期间聚焦“星耀阳光”客服中心升级工程, 全面解决客户各项需求,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渠道和全方位的综合服务体验。
    来自河北的基层业务员王鹏正在给他的客户送书,一本关于健康方面的书。客户是一个年青人,并不是他的大客户,但王鹏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就是:进行关爱活动所有的客户“一个不少”。年青人把这本书送给了他退休的父母,之后,这一本定价30元的书为王鹏带来了一张保单。当然大多数时候没有这么轻松,即使不轻松,阳光保险的十多万名员工都在坚持不懈地做着千千万万这样的事。
    阳光保险集团在对其“终极客户”战略的本质做出解释时说:坚持“一心二上”的思想,即坚持“一切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改善客户体验为上,提升客户价值为上”。说到底,就是以人为上。
    阳光财产保险承保的恒厚集团旗下的“厚恒2”轮载货轮行至丹皮尔港港区航道突发故障,阳光财产保险宁波分公司为助其渡过难关,在第一时间支付5500元万理赔款。该案是截止目前全国船舶机损险最大赔案,阳光财产保险以专业、周到和及时的理赔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当然,服务不只是体现到形态上的,更多的则是体现在思维上的。客户服务节期间,阳光保险外聘了客户体验管理专家,举办“客服大讲堂”,通过培训,强化客服人员“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员工对客户体验和客户价值工作的认识,提升各级机构员工客户服务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
    还是5月,阳光保险再次把关怀理念实践成为一项新的战略----与国有大型医院及教学机构合作兴办的综合性医院,其意义不仅仅表现在对医改的深化和对混合所有制公司结构的探索,更重要的终极意义就是作为一家保险公司,不仅用保险手段为客户服务,更用最贴身的服务做足做深保险与人的课题,洞察公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客户提供健康医疗服务。
    而张维功就是这个课题的总设计师,他甚至将这一服务思想延伸到“十年以后”,他畅谈----十年以后,保险应该是客户自主设计产品,我们应该把风险因子列的非常清楚,让它碎片化,然后我们将来的理赔不需要理赔员,可以客户自助,有了这个网络以后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客户自助的理赔,他可以自己更放心,让客户更信任,也让我们成本降低。


寻找创业动力
    以某某周年作为一个特别的日子进行企业文化宣导,是大多数公司文化中常有的,不同的则是内容。阳光保险从一出生,他风华正茂的企业文化就广受业内外称赞,而这一年的企业文化的背景更加有意义就是阳光保险创业十年了。
    张维功在创业十年的公司晨会上深有感触地说:十年的勇敢、放弃、舍得,收获了足以让人羡慕的业绩:——用最短的时间组建起保险集团,最短时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最短时间超越了在我们之前成立的79家同业主体中的71家,进入中国8强,成为中国成长最快的企业及全球成长最快的保险企业。毫无疑问,这已经是一个公司的奋斗和成功。当我们突破常规,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倔强生长,以专心致志的精神始终做着一件事情,一个不同凡响的公司就诞生了。
    而十年后,当张维功把创业十年作为一次思想的传道,很明白,他心中可能计划的已经是第二个十年和第二次创业。
    2014年,阳光保险集团保险业务快速增长,产寿公司保费收入双双突破200亿元;截至11月底,集团累计客户数量超过1.4亿个,累计上缴税收突破15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1万个。机构布局稳步扩张,截至11月底,产、寿险累计开设机构2000余家,已覆盖全国100%的省市自治区。2014年,集团总资产传统投资收益继续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听上去,这些数字的增长已经让阳光保险内外很是习惯,而这一年真正不同寻常的则是另外一些----
    11月,阳光保险集团宣告以4.63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这是阳光保险全球资产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这或许只是一个显著的象征,它背后是以资产管理持续快速发展为代表的大金融战略的华丽启动。2月,受托管理资产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大关;3月,公司首个资产管理产品发行成功;6月,阳光人寿保险获批销售证券投资基金业务资质;10月,公司取得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的外汇业务市场准入资格,打开了管理外币资产的通道。小微金融事业部经过一年多发展,已组建起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业务队伍及管理团队,产品线逐渐丰富,风控体系不断完善,门店网络基本覆盖全国主要城市,成集团业务发展新的助推器。
    这一年,另外一件引起业内外关注的则是和国有大型医院及教学机构合作共建阳光融和医院,它标志着阳光保险集团进军医疗产业,这是国内保险机构首次和国有大型医院及教学机构的合作。项目总投入25亿元,占地900亩,已建成一期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28万平方米,床位2000张,医院未来将打造成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医疗健康中心,预计2015年正式开业。
    6月,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病保险运营商资格项目招标中,阳光人寿成功中标,成为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病保险运营商。这是继阳光人寿开创“襄阳模式”后又一次成功中标的省级大病保险项目。
    至此,与三大战略协同发展的“三个阳光”战略已是一片朝霞。

    十年,一个人的一生有几个十年?这样算下来人生十分短暂。但如果把他作为一个并不短暂的公司发展的十年,则是首先需要这个公司有着远大的志向。他满怀信仰,用信仰奠定了快速成长的基础。他充满定力,一个人只有志向而没有定力、没有坚持是不可能成功的。它保有智慧,一个公司不但要“守道”,也更要“优术”。他拥有利他思想,人之贵就在于人的价值能够再创造价值。
    这就是一个公司的奋斗和成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