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陆金所计葵生再获总理接见 平安高管三度摘取国家“友谊奖”

2014-10-08 09:59:0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 林雨晨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9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荣获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及亲属。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他们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积极贡献。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因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成就,被授予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也成为中国平安第三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外籍高管。早前,2014年1月21日的在华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上,因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计葵生获得总理接见并受邀发言。

    近年,平安的海外引进人才引进屡获国家肯定,金融业先后有三位国家友谊奖得主均来自中国平安。“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奖”是我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而设立的最高奖项。除今年计葵生获奖外,中国平安集团前总精算师斯蒂芬•迈尔、平安银行前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分别在2001年、2007年获评该奖项,并受到时任总理朱镕基、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肯定他们在华的突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授予计葵生该奖项,主要是表彰其在陆金所任职期间,为中国现代金融创新发展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而做出的卓著努力。在其带领下,陆金所在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积极探索,不仅在短短两年内跻身全球P2P行业三甲,亦已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公认的标杆。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招待会上所说,当前中国的发展进入了创新的新时代,中国经济要提质、增效、升级,向中高端迈进,而在陆金所正身体力行的践行着用创新战略推动中国金融高效发展,并服务于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 

    历年来“友谊奖”的获得者都是经过聘请单位、当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的推荐,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组织阵容庞大的“友谊奖”评审委员会,按照严格程序重重评审而投票选出的。今年荣获此殊荣的有来自25个国家的100位专家。

    作为金融改革创新的先锋,中国平安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引进外脑、外资和外体,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打造国际化人才团队,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体系,有力推动了各项业务的快速超越式发展。目前,中国平安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前100名高级管理人员中约有30位来自海外。为了顺应互联网战略转型的需要,中国平安正着力打造“互联网”+“国际化”的核心高管团队,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陆金所是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的重要门户,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非标资产交易市场,将依托于无物理门店的网络低成本优势,提供产品种类最多、交易成本最低、资产流动最好的投融资服务。

    计葵生简历:
    计葵生为美国国籍,不仅普通话流利而且熟悉中华文化,在金融投资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跨国和本土工作经验,他先后就职于麦肯锡公司任全球资深董事、台湾台新金融控股公司任运营长。2011年12月起计葵生出任陆金所董事长至今,2012年他入选当选中组部“千人计划”外国专家,2013年他引领的陆金所P2P网贷业务发展迅速,并因此获评中国互联网金融十大领军人物。2014年计葵生荣获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