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华财险预赔付“麦德姆”受灾种植户

2014-08-12 11:36:23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苏金茂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8月7日上午,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在连江县举行大棚蔬菜保险理赔预付款发放仪式,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陈永忠、福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林晋向受灾农户支付了115万元理赔预付款。福建省绿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受灾农户代表参加了预付仪式。

    7月23日,强台风“麦德姆”来袭,中华财险在连江地区首次承保的大棚蔬菜基地遭到极大破坏。7月24日,中华财险省、市、县分支机构成立专项调查组,第一时间赶到受灾区,进入现场查勘定损,缩短查勘及损失确认时间,提高一勘效率,为农户争取最佳的抢险时间;在灾情基本稳定后,邀请省农科院大棚蔬菜专家到现场3家农户再次勘定损失。此次大棚及棚内蔬菜受灾面积540亩,预计损失达178万元。

    获知连江绿力、连丰、园友等3家种植户的损失后,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高度重视,“宁愿保险亏本,也不让菜农受损”,立即启动农险理赔预案,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预付款115万元转账直赔到户。

    受灾户绿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成乐激动地说:“以前,我们种植的蔬菜有大棚技术作为第一道保险支持,减少了损失;如今我们有中华财险强大后盾的第二道保险支持,就像吃了定心丸,可以彻底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时代,放心进行现代农业设施大规模生产!”

    此次农险理赔款的预付,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应。连江县委、县政府和当地种植户对中华财险践行“诚信为民”“理赔不难”的庄严承诺,言必信、行必果的快速优质理赔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苏金茂)

标签: